我居然已經N個月沒有進入我的格了,差點連登入帳號和密碼都給忘了,真是不負責任的格主ㄚ(羞)...

雖然我已經處於半遺棄部落格的狀態,為了給仍然不離不棄的支持這個空格的朋友們一個交代我應該要好好來說明一下我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麼

今年大概是我有生以來,嗯...接手製作案以來,最忙碌的一年

今年的任務,是要製作出5張專輯。(原本是7張,老闆可憐我,挪到明年一張。彭靖同情我,幫我接手一張。在此大大叩首啊)

目前正緊鑼密鼓的進行我自己的創作專輯。為了這張專輯,上半年造訪了一些溼地。看到了,也錄到了傳說中的凌波仙子~~~台南的官田水雉

水雉

這裡躲了兩隻~~~

官田水雉

還去了趟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鞍部,體驗雲霧在我身上流竄的感受

IMG_3727.JPG

看了塔塔加鞍部的日出

IMG_3992.JPG  

當然,錄音是少不了的啦。這些聲音,都會在這張創作專輯裡出現

只是啊,一口氣要寫一整張專輯的曲子,讓我重回在學時那種要交報告的壓力。目前還在猛抓頭皮中

儘管是如此的壓縮創作製作,還是要穿插著製作別的案子。

終於在昨天錄完了原舞者的專輯,是太魯閣族的音樂,沒想到吧?是的,太魯閣族的音樂

想到N年前,本人在花蓮傳教,一天到晚出沒在太魯閣族人的部落。只是當時太魯閣族還被認知為泰雅族的支族

N年之後,民族音樂學家吳榮順老師錄製了泰雅族音樂專輯。嗯,曲子真是變化不多,恐怕是因為失傳的太多了吧

幾個月前原舞者的藝術總監蘇大哥摳我說,要來錄太魯閣族的音樂,有70多首

我心想,70多首聽起來應該都一樣吧?(很不敬)

沒想到,跟泰雅族一樣是 Re, Mi, Sol, La, 4聲音階的太魯閣族音樂,卻能透過節奏,變化出那麼多好聽的曲調

最神奇的是,早在二、三十年前就有族人感受到文化的斷層,自己拿著簡單的錄音機去各個部落錄音采風採譜,保留了這麼多好聽的傳統曲子

有興趣的人,真是先抱報歉了,要排到年底才能做出來。不過一晃眼年底也就到了,跟生小孩一樣的啦

敬請各位朋友們先給我加持,再給我支持吧

先匆匆報告到此,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