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用過餐後與排灣金曲獎歌手芮斯和胡健相約, 一行人開車到烏來的教堂,為即將進行的專輯錄旋律demo。

芮斯的歌聲空靈、乾淨又清亮,加上教堂的自然殘響,真像天上傳來的歌聲。

只不過,用餐時間一過,部落的人似乎都精神了。機車汽車來來去去的,伴隨著芮斯的空靈歌聲,一起飄進到我的SD702硬碟錄音機裡,連部落的狗狗也不時加入伴唱。

下午,天色開始轉灰暗。教堂外頭悶雷作響,教堂內除了芮絲的歌聲,還充滿著悶熱的濕氣。一連唱了2小時,芮斯和胡健開始耍寶了,錄了一首婚禮歌--《我爸是處男》。

為什麼我爸會是處男呢?

因為排灣曲名是 Wu ba chu chu nan。 

錄音結束後本應趕回公司跟老闆開會,沒想到外頭已經是雷雨大做。這麼好的閃電與雷聲,就這樣任它在野外大做而不錄,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的,所以當下只好決定先對不起老闆了。我繼續搭著胡健的車子,離開教堂後,殺到更深處的孝義。胡健芮斯為的是勘察戶外演出場地,我則是為了追風、錄雷雨。只不過野外收音是當天意料外的行程,穿著打扮完全不合宜...

途中經過一管不算小的瀑布,想說來錄個瀑布的聲音。沒想到瀑布被風打散四濺的水花,居然比雨水還來得濃烈,為了保護器材,還是得撐傘。

只不過小小的傘,實在也擋不住飛散的水花,麥克風毛衣幾乎濕透了

 反正濕了,索性不撐傘了...(賭氣)

自從Una老木建議錄音時要請助手拍照,我就牢牢的謹記在心。無奈錄音也是看天吃飯的那一類工作,從來也沒能來得及帶相機或打扮的美美的出門,機會一來就得抓了器材上路了。還好今天多虧了胡健與他的手機,終於把我錄音的狼狽樣公諸於世了.....

回到辦公室開會時,已經遲到2個小時了。

老闆對不起啊,希望開完回後,你還來得及搭上今晚飛美國的班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