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運動完後,在健身房洗了頭沖了澡,穿了出門前放包包裡的細肩帶小背心和棉質燈籠長褲,照例踩著我的大菜籃腳踏車回家。心理邊騎車邊想著,今晚出門時太匆忙又太悶熱,忘了抓件小罩衫,只好硬著頭皮,穿得如此曝露騎車回家。但另一方面又自我安慰,反正這麼晚也沒人看見....

到家後,我摸黑用鑰匙開了我那屋齡超過30年的雙拼老公寓大門,腳踏車牽進門,停好、架妥、上鎖。回頭正要去關上鐵門,發現門外有名學生模樣的陌生男子跨在機車上往門內探。

「要進來找朋友的嗎?」我問。

「妳是XX嗎?」

「不是」我面無表情的回答。

「那我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他說,表情有點天真。至少我這麼覺得。

我愣了一下。「你缺阿姨嗎?」這是我內心的OS,沒說出口,怕傷害他幼小的心靈。所以我問:「你還在唸書吧?」這種說法應該比較不傷人吧?

他提高聲調為自己平反:「我已經30幾歲,在工作了!我67年次的ㄝ!

接下來的對話我忘了,因為內心出現太多獨白並且還夾雜著些暗爽--這個男孩一定是跟著我一路騎回來的,他一定是在月光下被我半乾的飄飄半長髮和纖細的背影所矇騙.......但這種事,不都是發生在14~24歲的美少女身上嗎?怎會20年後才發生在我這歐巴尚身上勒?我也太晚熟了吧?

在我年少的歲月,班上的某些特定美麗女同學(也有不那麼美麗的女同學),經常面露不耐又參雜著一些得意的表情,說她們有多厭煩被追求者搭訕、送情書、傳小紙條、問電話、被陌生男子跟蹤回家等等云云。

從小平庸如我,從來沒有這類劇情上身過。今天終於撞上了,只不過晚了20年,心情自然少了些得意,多了些無奈。「你缺阿姨嗎?」是我當時真實的心情寫照。

上樓後,我越想越不對。怎麼被人跟到家了我還渾然不知,萬一他是那永遠打不死而世代傳承的美工刀之狼,那我不是很冤嗎?

更下定決心要更努力健身,練個虎背熊腰來匹配我歐巴尚的身分,以免背影再度在月光下撒了謊,導致殺身之禍!

唉,獨居的毆巴尚顯然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