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金曲獎公布傳統暨藝術類入圍名單,感謝天父,我又入圍最佳製作人獎了,而且這次還有王森地老師陪我入榜,真是愉快。最令人振奮的是,去年在大陸錄製的《瑰寶》系列還有其他多項入圍:成公亮老師的《古琴》、其其格和蘇榮老師的《蒙古長調民歌》,甚至任潔的兩張古箏專輯《箜篌引》《楓橋夜泊》不禁令我回想起去年三月到四月間赴大錄南京錄製這一套專輯的過程之艱辛啊....

首先,到達南京當晚,人到了但行李失蹤了。我每次旅行一定會在登機箱裡攜帶至少一套換洗衣物和一夜的盥洗保養用品,但這次錄音因為需要隨身攜帶的錄音器材設備太多了,已經沒有空間和重量攜帶個人用品,心想說每次備用,沒一次用得上的,應該沒關係吧!但墨非定律不就是這樣嗎?這次沒備,就果真需要用了,更慘的是大姨媽還不偏不倚的當晚來報到,真是.....

接下來,原在台灣電話聯繫好的錄音地點,一切沒問題,到了南京後卻一切都是問題。和音樂家敲定的錄音時間,改來改去改得快胃潰瘍。最慘的是和錄音師Kavi的磨合,別看他老人家一附慈祥老伯的模樣,藝術家脾氣拗起來可是要人命。不過這一趟將近一個月的錄音,Kavi、王森地老師跟我這三人小組也算培養出了默契與革命情感。除了蒙古長調、崑曲和古箏是在南京錄音,古琴專輯則遠赴成公亮老師的兒時故鄉,江蘇宜興的一座古寺院,罄山崇恩寺。錄木卡姆專輯時,更是遠赴新疆喀什2小時車程外的麥蓋提縣城,那裡才有最原味而震撼人心的刀朗木卡姆。光這一趟木卡姆錄音,來回就花了1個禮拜時間,但是,值得啊!不過....這些木卡姆阿公們沒入圍...可惜了...



 

麥蓋提的阿公級刀朗歌手和3人製作團隊。看他們唱歌會超hi 

這幾天趁假日來整理一下當時錄音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些製作秘辛吧...待續喔....

喀什老街的小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