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已久的大雨終於來了。

昨天趁雨,抓了錄音器材,衝到台北近郊的山裡,為的是錄下雨點在林間優雅起舞的聲音。

我卻一點也優雅不起來。

要控器材、要拿麥克風、要扯好雨衣遮蔽自己和頭上的監聽耳機、還要幫麥克風撐傘。

在雨中工作的我,顯得手忙腳亂、狼狽不堪。

為了少淋點雨,我走到枝葉茂密的林間,還嚇得毫無防備的青蛙,在草叢裡四處亂竄。

但雨中的林間,也有許多令人驚艷的畫面--

藍鵲家族在細雨中的林間跳躍、樹鵲夫婦也在枝頭追逐

連紫嘯鶇都不怕人的在馬路上悠閒散步覓食,居然還昂首走到我的Esdudo車底下。

原來是因為,雨點在葉上跳舞,跟著舞動的綠葉,搖醒了蟲子

在空中起舞的蟲子挑逗了鳥兒,鳥兒也在林間追逐蟲子,上下飛舞

山澗變瀑布、小溪變激流

隨著雨點的節奏,整個森林都是舞,還有熊蟬和中國樹蟾伴奏配樂著。

雖然當時的我顯得狼狽,但真希望我的好朋友們都在,目睹這雨中林子裡的生命動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u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